澳门人威尼斯4399组织开展“学手册 明纪律 做合格大学生”活动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1

大学,是学生步入社会的准备阶段,《大学生手册》为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专门的指导。为进一步强化威尼斯学生自我规范和管理的意识,营造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根据学生工作处工作安排,威尼斯结合实际,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学手册、明纪律做合格大学生活动。

以学促学——开展自学、主题班会等活动

各班开展了知理明规,修身笃行主题班会。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班主任霍奕廷老师就《大学生手册》中学生学籍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解读了学分以及学分绩点对于毕业证以及学位证的重要性,对学籍情况、选课流程等做出详细解释。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学籍管理等规定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         

21级学前教育本科班班主任左彩霞老师组织学生学习《大学生手册》,再一次明确校规校纪的内容,给部分同学敲响了警钟。随后学习了学生管理规定、学生行为准则和奖惩方式等规章制度。同学们就自己所学所想进行了讨论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大学生手册作为学习生活准则,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班主任彭建奎副院长强调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突出体现,是给人以良好认识的第一印象。文明修身就要从自身的举止做起,希望大家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争当一个高素质的新时代大学生。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意识到文明修身和专业学习同样重要,构建和谐社会,创设文明校园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共同责任,会用实际行动去付诸实践。

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班主任刘漫老师希望同学们注重课堂听讲质量,树立积极主动、自觉独立的学习意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学们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对优良学风建设的大体工作思路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今后将继续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

以赛促学——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开展了《大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在班主任王静老师讲解《大学生手册》相关内容后,以抢答方式进行了。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该做什么要做什么,要怎么做等等,让大家更加懂得如何去珍惜这四年的大学生活,知道了人生需要规划,大学需要展现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

22级小学教育1班举行了《雁声河影校园文化手册》主题演讲比赛,班长肖彤主持带领全体成员了解参赛流程和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激情洋溢的演讲。此次比赛,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对校园文化的热爱,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发展,使学生更好的融入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另外,威尼斯20级学前教育本科班的李瑾,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的巩给娟,22级小学教育1班的杨小燕和22级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的张华四位同学,积极参加了学生工作处举办的知识竞赛活动。这次知识竞赛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以考促学——以新生入学考试为契机,培养遵规守纪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大学生手册》的学习和考试是新生入学教育必修项目,学院于612日进行了新生入学考试工作。通过考试发现,新生对《大学生手册》中的基本规章制度及奖惩制度已经基本了解,掌握情况较好。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活动,增强了他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

此次学手册、明纪律做合格大学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遵章守纪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塑造当代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构建了同学们积极和谐的学习氛围,为提升威尼斯学生管理工作质量提供了支持。                                                

                     

撰稿:康文苗  摄影:各班班长

通讯员:周亚琴  初审:张莉